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承办2007年特奥会协议在北京签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9:12 华声报

  华声报讯: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蒂姆西·施莱佛与上海市市长韩正3月2日在北京签订了2007年在上海举办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正式协议。此协议的签署标志着2007年特奥会的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主任回良玉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以及施莱佛主席分别致辞。

  陈良宇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特奥事业,国家有关方面和社会各界对特奥的支持为上海承办2007年特奥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中国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在所有关心特奥事业朋友们的无私帮助下,上海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一定能在2007年奉献给世界一届精彩、难忘、成功的特奥会。

  邓朴方在致辞中说,特奥会这一国际智障人体育盛事将于2007年第一次来到亚洲、来到中国。中国有近1200万智障人士,特奥运动是帮助智障人走出困境、改变生活状态、提高参与社会生活能力的重要途径,其含义远远超过体育运动本身。他呼吁社会各界都伸出友爱之手,为特奥运动的发展和2007年特奥会的举办献一份爱、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施莱佛高度评价了中国政府对特奥事业的重视和支持。他说中国是特奥运动的未来,他深信2007年特奥会将成为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