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港开通首条环球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9:14 华声报

  华声报讯:2月24日,象屿码头开通厦门港首条国际海运环球航线。这不仅意味着厦门港开始跻身世界航运接力赛,被世界知名船公司同时看好,还意味着厦门港在高平台上实现新跨越,找到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业内人士说,该航线的开辟将提高厦门港的整体作业效率,催生更多的强势码头。

  首航船舶Cordelia(科迪莉亚)号是以色列以星轮船公司从中美航线上调过来的,集装箱容量近3000标箱。当天,该船舶在厦门港装载了近350个标箱,大部分货物是石材和服装等轻工产品,还有20台要运抵印度的金龙小中巴客车。

  据福建新闻网报道,该环球航线也是厦门港最长的海运航线之一,为确保班轮准点运转,航班在厦门港的停泊时间是4小时,这将迫使码头提高作业效率。航线股东以星轮船、中海集运和北欧亚船务公司共投入了12艘船舶承担运行,每条船舶环球运行一周的时间是3个月。

  环球航线运输方式被业内人士定位为航运接力赛式运输:由厦门港装载到该船舶上的货物,抵达其中的一个挂靠港卸货后,空置出的舱位会被提前得知的货主用货物补上,这些新补上的货物目的地是该航线前行方向的港口。这样,船舶基本上不会因贸易逆差出现较高船舱空置率问题,所以,航线运营成本也是所有航线品种中最低的。

  据悉,目前,该航线上一个标准集装箱货物运抵中东的费用,比年前降低了200美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