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富的大学生助学基金”管委会召开首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9:14 华声报

  华声报讯 :3月1日下午,浙江“富的大学生助学基金”管委会在宁波政协联谊宾馆召开第一次会议。

  “富的基金”是由浙江“省爱乡楷模”、“市荣誉市民”傅在源先生在20世纪80年代创立的。傅先生乐善好施,专事资助祖国教育事业,培养优秀人才,以奖学金资助国内优秀青年赴美国深造。1999年,针对国内实施大学生付费入学改革,部分贫寒的高中毕业生入大学发生因难的情况,他在上海和浙江各设立一个大学生助学基金,第一年各提供100万元,到第四年为各400万元,为两地各100名以上优秀高中毕业生升入全国一流重点大学给予学习和生活的资助,直到本科毕业。

  原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富的大学生助学基金”管委会顾问洪钧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很高兴接受傅在源先生的聘请,担任基金管委会的顾问。傅先生爱国爱乡、情系家乡、不为名利,先后资助镇海中学几千万元发展教育事业,最近又考虑逐步把基金扩大到学业优秀的省内外贫因大学生,充分体现了海外“宁波帮”的博大胸怀和高风亮节。

  温州市侨办主任、管委会成员邹建伟指出,傅先生不仅有热爱家乡、关爱教育的深情厚谊,而且目光远大、胸怀宽广。对于基金的管理,一要充分尊重捐赠者的意愿,使得益基金的面更广、影响更大;二要加强对基金的管理和监督,严格按章程办事;三要做好经常性工作,及时听取捐赠者意见,使基金不断完善,发挥最好的社会效益。(宁波侨务信息网/张勇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