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拟定高招28万人 本科生招12.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9:37 华声报

  华声报讯:在江苏省教育部门刚刚下发的通知中,对今年高校招生计划的安排原则、数量等作了详细说明,今年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28万人,其中本科12.2万人。

  据现代快报报道,通知强调,在编制分校招生计划时,坚持“以办学条件定规模,以市场需求定规模”的原则。对生均学校占地面积、生均校舍建筑面积、师生比等办学条件指标较差的学校,要严格控制其招生规模;对2003年招生计划完成情况较差、毕业生就业率较低的学校,要严格控制其招生规模。继续在安排招生计划时向民办高校倾斜,鼓励和支持民办高校扩大招生范围,面向外省招生。民办二级学院要进一步规范办学,原则上不安排专科招生计划,不安排跨省招生计划。对招生情况不好的民办二级学院,将限制或停止其招生。

  在今年招生总计划中,安排对口单招计划2.4万人,其中本科0.6万人。对2003年对口单招学生报考人数太少、计划完成率达不到50%的学校,以及招生数量较少不能单独编班的学校或专业,暂停承担对口单招的任务,集中精力做好统招工作。除承担援疆、援藏任务外,2004年地方高校一般不安排跨省定向招生计划。

  对生均办学条件低于国家规定标准的高校,不再增加招生计划;对基本办学条件不达标,特别是师生比大大超过规定的,要限制招生。继续允许地方高校在省核定的本科招生计划总数内,预留5%的招生计划作为“选择性计划”,用于选择性招生。

  对江苏省属高校,在保证满足省内需要的前提下,可以安排少量的跨省招生计划。原属国家有关部委、后划转到江苏管理的高校,面向外省投放本科招生计划的比例控制在学校总计划的30%以内;其余高校的本科跨省计划控制在5%以内。鼓励和支持独立学院和职业技术学院跨省招生,非独立民办二级学院一律不跨省招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