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场招聘赔出一万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0: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崔小明通讯员周华敏)象山人王某日前惹上一件麻烦事:本来要招聘17名木工,不料却一下子来了170名应聘者。结果,一个人都没招到不说,还白白赔掉了1.6万元。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王某是象山县新桥镇某工地的包工头,因工地木工紧缺,便想招聘一批木工,但在象山一下子又很难找到这么多木工。2月27日上午,王某来到宁波南站广场物色人选,在那里,他碰到了安徽人田某,当得知王某此行目的时,田某表示愿意帮助解决。

  第二天下午,田某带着50多个木工来到王某的工地,称按王某的要求找到了170名民工,其余100多人在路上。王某一听傻了眼,自己只委托田某招17名,怎么来了170人?!面对王的诘问,田某却一口咬定王某让他招收的就是170名。最后,田某声称,要么全部留下,要么全部离去,但离去的条件是要王某支付170余人的误工费、车旅费等损失3万余元。王某自是不肯,双方为此发生语言冲突。

  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平息了双方的冲突。但因双方都拿不出证据,最后,民警只得要求他们自行调解。经过反复商谈,包工头王某赔偿安徽民工一方1.6万余元。至此,安徽民工才全部离去。

  据象山警方介绍,类似的纠纷在其他地方也曾发生过,警方提醒用工单位招聘民工时,到正规的招聘市场和职业介绍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