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鲍威尔称进驻海地美及其它军队不会过多卷入战斗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0:20 解放军报

  美国海军在都市的主要机场建立指挥所迎接国际维和部队到来的同时,海地的叛军领袖菲利普3月1日已经成功地进入海地首都太子港。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表示,他认为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离开后,进驻海地的美国和其它外国军队不会在海地过多卷入战斗活动。他说,国际援助应该从战斗很快转变为巡逻保安。

  菲利普是前地区警察指挥官。大约50名全副武装的人员进入了太子港,并且直驶进入国家宫。国家宫目前由美国海军监护看管。他们在进入市政厅之前向支持的群众致意。市政厅目前是他们的指挥所。菲利普过去两个星期以来占领了海地北部许多地区,他承诺在阿里斯蒂德离开海地后会解除武装。海地临时总统、最高法院法官亚历山大和国际外交人士预计将宣布成立三方联合委员会。这个委员会将由反对派、政府和国际外交人员组成,将在选举举行之前掌管海地。

  联合国已经授权一个多国维和部队进驻海地三个月。现在美国海军和法国军队正加紧努力在首都重要地点维持治安。十年前海地的军事政变后,美国曾派遣两万人的军队到海地帮助恢复阿里斯蒂德的权力,美军在海地待了两年之久。但是鲍威尔在早上的电视新闻节目中表示,美国为这次新的维和任务派遣的人员将少得多,可能只有数百人到一千人的军队进驻。但是他表示不能透露维和任务将持续到什幺时候。

  鲍威尔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早晨节目的访问时表示,美国在开始阶段会担当大部份的治安工作,在其中起主导作用,但是他说,美方人员将由战斗部队转变为类似警察的治安队伍,美国的主导作用也可以改变。他说,美国在海地的军队使命是稳定海地局势,根据初步情况美军似乎已经产生了预定的作用,他说:过了这一夜之后,局面平静了一些,而且海地的国家警察已经开始发挥作用。我认为我们的军队和其它国际军队会帮助稳定这里的局势。我认为不会发生很多战事,但是他们会做好战斗的准备。他们必须在海地社会恢复安全感。过去我们曾试图做到这一点,但是不幸的是海地不健全的政治使得安全局面难以持久。

  鲍威尔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说,他希望这次的介入不仅能够建立一个民选的政府,也能产生一个以民主方式管理国家的领导人。他认为阿里斯蒂德没有做到这一点。鲍威尔在回答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提问时同时对国会民主党的批评做出辩护。民主党批评布什政府行动不够快,并且实际上在最后阶段与海地叛军联合。鲍威尔说,布什政府没有与海地叛军联合。布什政府竭尽全力地在阿里斯蒂德及其政敌间进行政治协调。但是他说,这些努力的结果相当令人失望。阿里斯蒂德无力建立一个能满足海地人民需要的政治体系。

  布什发言人麦克莱伦在白宫也为布什政府辩护。《纽约时报》的一篇社论认为美国在处理这场危机作出派兵决定时犹豫不决,任由叛军摆布海地人民的命运。麦克莱伦说,认为美国帮助或支持叛军的猜测是错误的。人们对阿里斯蒂德失去信心是他自己造成的后果。他说,权力转移到海地最高法院院长亚历山大的手上显示出宪法程序正在进行之中。E05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