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甚进春天--黔东南州宣传思想工作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0:25 贵州日报

  2月23日早晨,细雨霏霏。离会议开始还有10多分钟,黔东南自治州四大班子的主要领导和在家的常委一起出现在主席台上,参加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回首2003年,让奋斗在宣传思想工作战线的同志备感温暖:黔东南宣传思想工作着力于在继承中推进,在推进中开拓,在开拓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为全州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学习宣传十六大精神为主题,兴起了新的理论武装工作热潮。2003年全州理论教育读本共发行77133册,比上年增加2434册,创历史最高水平。全州共下乡宣讲“三个代表”重要思想352场,听众达70194人次。在去年9月下旬结束的全省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知识竞赛活动中,黔东南参与人数26682人,居全省市、州、地前三位,受到省委宣传部表彰。

  切实加强和改进了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上取得了新的成效。针对少数党员干部、群众理论信念淡薄,进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人生观世界观学习教育;针对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及社会治安问题,开展形势政策教育、舆论引导工作;针对“黄赌毒”问题,开展了扫黄打非及文化市场的清理整顿工作;针对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的需求,开展了喜闻乐见的系列文艺文化活动;针对贫困山区及农民增收问题,开展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普及科学知识活动;针对封建迷信及非法邪教活动对人们的影响问题,开展了一系列的科普宣传活动,倡导文明、倡导科学、弘扬先进文化、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群众整体素质。

  2003年,黔东南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提出的“建设民族文化生态旅游大州”号召,在州文联的具体指导下,重点开展了“文化包装雷公山”活动;以举办第二届民族文艺创作百花奖活动为契机,发掘出一批反映黔东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吸引力、感染力的作品;重视民族文化的保护,台江、黎平分别开展了苗族文化和侗族大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组织参加“三门塘文学笔会”、“雷公山采风”等文化交流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培养了一批在省内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文艺队伍。

  以全面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重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精神文明建设向深度和广度拓展。以“凯里文明”为圆心,辐射到全州15个县的“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风尚蓬勃兴起;随着自治州、凯里市共创“凯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活动的开展,旅游行业的精神文明建设开始起步,“文明风景旅游区”创建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自治州精神文明建设的内涵。

  按照“让黔东南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黔东南”的外宣思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打造苗乡侗寨品牌。全年在省级以上媒体宣传报道的新闻达2471篇(条),提高了黔东南的知名度。

  为了进一步增强州委宣传部在意识形态领域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职能作用,该州把宣传思想工作列入各级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把抓宣传思想工作的力度和成效作为考核党委工作成绩的重要指标;各级财政每年对宣传思想工作给予必需的经费保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通过机制创新,走出一条符合黔东南实际的宣传文化事业发展的新路子。

  作者:邱婧 邱存双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