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将有三个软件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3:5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将在完善现有软件园的基础上,再建设两个基地

  徐雁宁 王蕾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厦门火炬高新区2004年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在完善现有的厦门软件园的基础上,再规划建设两个产业基地,这样,厦门的软件业将呈“三箭齐发”之势。

  据介绍,厦门软件基地主要布局在岛内。

  一是依托厦门大学的科研力量及人力资源优势,完善曾厝垵现有孵化基地(即厦门软件园)。

  厦门着力打造的软件园形成了规模软件企业争相入驻的局面。美国EHI、泰龙电力、郎新信息等企业投资均超过百万美元,东南融通、实达电子等有实力的软件企业分别预定了尚在建设中的软件园二期大楼三、四千平方米的场地。

  二是结合厦门市“优化岛内”、全面提升产业层次的发展思路,以及厦门联发在湖里现有的工业厂房的优势,全面启动湖里软件研发生产基地。

  目前,火炬管委会正和联发集团洽谈合作事宜,打算将湖里大道两侧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标准工业厂房内的传统制造企业置换出来,改造老厂房,作为火炬软件产业基地。

  三是按照厦门市外向型经济的特点,结合软件园“中国软件出口欧美试点基地”的申报,在钟宅湾规划建设软件出口加工基地。

  管委会负责人说,软件基地的建设将按照两种方式进行,一是将“巢”筑好,将相关配套做好,吸引软件企业入驻;二是发挥软件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龙头一动,其他相关的配套和产业链条也会随之而来。

  火炬高新区

  今年扩两倍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火炬管委会了解到,同集园区上半年可提供0.7平方公里可建设用地,年底力争提供1.4平方公里可建设用地。火炬东部产业区年底前提供0.93平方公里可建设用地。这两部分新增的建设用地相当于火炬高新区面积的两倍多。

  火炬管委会负责人说,今明两年是“十五”计划的最后两年,在这两年里,结合周边区域城建规划,力争基本完成同集园区的总体规划和基础设施框架设计,提供可建设用地2.7平方公里,积极引进项目,初步形成一个以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两大产业为主的新建区。同集园区已完成首期525亩建设用地的房屋拆迁工作,首期0.7平方公里建设用地的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市政方案设计以及园区三条道路的施工图设计及招标工作,本月就可进行首期建设用地的“七通一平”现场施工。

  东部产业区现已完成园区4.75平方公里的详细规划和市政方案设计,完成首期1400亩建设用地的场地平整工程,今年下半年起具备进场施工条件。两年内可提供可建设用地2.2平方公里。

  也就是说,到明年底,这两个园区的可建设用地面积还要再扩大一倍。

  目前已有不少企业表达了对同集园区的兴趣,北大泰普制药、金鹭钨业、特纶制药已签约入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