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外交大臣斯特劳称欢迎以结束占领巴勒斯坦领土举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8:02 解放军报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说,英国欢迎以色列在结束占领巴勒斯坦领土方面的任何举动。

  斯特劳外相3月2日在伦敦会晤以色列外长沙勒姆,双方据报讨论以色列总理沙龙提出的从加沙地带撤走所有定居者的提议。斯特劳说,他强调这些定居者不应该被迁移到其他巴勒斯坦领土上。他还说,英国将在得到沙龙总理建议的最终细节之后会作出全面的回应。

  沙勒姆外长说,以色列希望与国际伙伴磋商,而不是寻求采取单边行动。沙勒姆的伦敦之行被看作是以色列争取国际社会支持该国从加沙地带撤出犹太定居点所做的最新努力的一部分。沙龙总理下决心拆除加沙地带的犹太人定居点,那里居住着七千多犹太人。如果行动顺利的话,可能在明年早些时候就会完成。美国方面据信不太可能反对加沙地带的定居者迁移,但是华盛顿会坚持,这些人不能全在西岸重新安家。

  据信以色列外长沙勒姆在伦敦的讲话勾画出从加沙撤出的定居者可以做出的不同选择,但是他有可能会面对更多的有关以色列富有争议的西岸隔离墙一事。沙勒姆争辩说,面对巴勒斯坦人持续不断的自杀炸弹攻击,以色列没有其他的选择。但是他说,如果巴以双方能够达成和平协议,那么隔离墙也不需要长久保留。

  然而以色列对巴勒斯坦总理没有在过去的四个月里订出双方高层领导人的会谈时间持批评态度。(G2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