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前两月中国海关税收732亿 将深入走私斗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2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翁阳)记者今天从中国海关总署获悉,二00四年一至二月,全国海关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税净入库七百三十二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多收一百九十八亿元,增长百分之三十七;其中征收关税一百六十九亿元,征收进口环节税五百六十三亿元。

  据海关负责人介绍,在中国国内投资增加、消费和产业结构升级、需求扩张、税率下调等诸多因素综合作用下,今年前两个月进出口贸易的活跃和应税货物进口的快速增长,成为海关税收大幅增长最根本的原因。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国海关继续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深入开展反走私专项斗争和联合行动,进一步规范进出口秩序。

  同时,海关努力完善税收监控体系,加强对税收征管的量化管理。各地海关通过税收分析监控系统,监控口岸进出口报关单的征税情况,随时对纳税情况进行分析比较,发现疑问便立即向税收征管现场发布监控核查指令,从而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此外,海关还积极探索建立税收征管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了海关在估价、归类、原产地和减免税等方面的管理水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