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家男篮公布最新名单出炉 王治郅暂未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7: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 (记者 王祖敏)中国男篮“哈家军”今日出台,老中青三结合的十八名队员,构成了中国男篮奥运旗舰的班底。

  这十八名队员是:李可、李楠、陈可、张劲松、范斌、莫科(八一队);易建联、杜锋、朱芳雨(广东宏远);巴特尔、焦健、张云松(北京首钢);王博(吉林东北虎);姚明、刘炜(上海东方);唐正东、胡雪锋(江苏南钢);薛玉洋(新疆广汇)。除了仍在美国的姚明和巴特尔外,其余十六名队员都需在三月十五日到北京的国家集训队报到,而一直处于是否回归悬念中的王治郅,没有进入首批入选的队员名单之中。

  虽然中国男篮新任主帅哈里斯目前仍然担任着NBA小牛队的助理教练,但“人在曹营心在汉”的哈里斯已经通过助理教练、前立陶宛国家队主帅尤纳斯带去的录像带和资料,对中国球员有了基本的了解。中国篮协的一位官员称:这份名单是中国男篮教练班子共同讨论的结果,当然也听取了哈里斯的建议,并得到了他的首肯。

  这份名单虽然在构架上保持了老中青三结合,但很大一部分队员都是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出生的年轻选手,平均年龄应该算是近几届中国男篮中最低的。

  由于哈里斯与小牛队的合同到季后赛才能结束,哈里斯至少要等到六月才能到中国队上任,因此在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的前三个月里,尤纳斯将在保持与哈里斯沟通的前提下,行使执行教练权力。

  今天,中国篮协还同时公布了“二○○八年奥运会中国男篮后备队员”三十三人名单,姚明、巴特尔等国家队主力均名列其中。中国篮协在“公告”中称:这份名单的提前出台,是为了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全力保证二○○八年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

  中国篮协还对这份大名单做了四点说明:一、此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并将随时在国家队和国家二队及国家青年队之间保持动态流动;二、每年将根据运动员的思想作风、训练情况及参加当年国际、国内比赛的实际表现进行评估,原则上一年作一次人员调整,并于每年年初公布调整后的人员名单;三、对名单中的队员,必须在思想、作风、训练、比赛等各方面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加大投入,提高水平,为二○○八年奥运会培养出高水平后备人才;四、篮管中心将为大名单中的人员提供更多训练和参加国际、国内比赛的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