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德华兹正式退出总统竞选 有望成克里竞选助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7: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综合新华社、中国青年报消息,美国民主党参议员爱德华兹3日在他的家乡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正式宣布退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竞争。他同时表示,他将支持在2日举行的预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的参议员克里竞选总统。

  美国民主党2日在加利福尼亚、纽约和俄亥俄等10个州同时举行总统预选,除了佛蒙特州外,来自马萨诸塞州的参议员克里在9个州获胜,这一结果已使他稳获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

  爱德华兹今年50岁,在已经举行的30场总统预选中,只在南卡罗来纳州获胜,而克里已经赢得了其中27场的胜利。

  物色搭档 民主党双雄有望结盟

  据美联社报道,克里身边的高级助手透露,克里已命令他们物色合适的竞选搭档。克里的高级助手说,虽然克里对爱德华兹声称的“只有自己才能击败布什”感到不满,但并不排除选择爱德华兹做副总统候选人的可能性。在得知爱德华兹退出竞选后,克里已开始对他大加赞扬,他说:“爱德华兹为我们党提出了重要的议题,向全国男男女女劳动者阐述了我们事业的目标。”

  据最新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正在争夺民主党总统侯选人提名的克里和爱德华兹如能成为竞选搭档,他们将能击败布什和切尼这一对共和党的竞选对手。

  分析人士认为,克里来自北方,出身于上层社会,可以在大城市和北部地区对布什构成挑战;而爱德华兹来自南方,出身于工人家庭,能够吸引乡村和南部地区的选票。克里从政多年,经历丰富,庄重严肃;爱德华兹锋芒初露,年富力强,活力十足。如果他们这一南一北、一庄一谐、一老一少的民主党双雄珠联璧合,向布什和切尼战车发起挑战,美国民主党很有可能卷土重来,再次入主白宫。

  史无前例 克里推出中文竞选网站

  由于在美华裔人口不断增加,华裔已经成为政治人士在竞选时不能忽视的一股力量。有媒体报道说,克里已经成立了美国总统选举史上第一个中文竞选网站。这个网站中所包含的内容非常全面,除了克里过去的从政经历以外,也详细列出克里对所有竞选议题的看法,希望让说中文的华裔选民也能够充分了解克里的政见。

  这个在美国总统竞选史上首个中文网站的成立,不但反映出华裔的声音在美国逐渐得到重视,也让想要了解美国政治制度的华裔,多了一个更方便的渠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