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八一队的致命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7:34 中国新闻网

  在八一回到宁波主场的那一刻,许多人都认为总冠军争夺战不会在这里结束,因为此前无数次比赛证明了八一队的实力。但是如今的八一已不是以前的八一,他们的作战能力,正在被逐渐削弱。

  从此,八一很难在广东宏远身上再占到便宜。总决赛打了四场,八一队全面受制于宏远的场面比比皆是,因为他们的致命弱点已经被宏远死死揪住。

  一是篮板。最后一战,上半场八一便落后对手15分,败局基本确定。在宏远阵中,外援积臣是内线的保证,此外还有大前锋杜锋,他俩联手在上半场拼下22个篮板,而八一全队上半场只有18个篮板。八一旗下有篮板能力的人是李可、莫科和胡克,还可以加上李楠。但他们的本事与积臣和杜锋相差太远。一场比赛下来,八一10个前场篮板、19个后场篮板,而广东宏远却是9个前场篮板和36个后场篮板。没有篮板球,八一何以取得快攻的机会?

  二是得分点。以前八一有刘玉栋———用阿的江的话说:刘玉栋意味着稳稳的30分甚至40分。现在八一缺了刘玉栋便是缺了中流砥柱,只剩李楠这一个主要得分点,对总决赛来说,这远远不够。更何况李楠的精力还不能完全放在得分上,他的外线被朱芳雨严防死守,只能靠强突内线,这消耗了李楠的体力———以往他游走于三分线外接球便投,往往出手就有,如今却难得一见。只是到了无关大局的最后时刻,他的三分球才见风采。李楠被广东宏远重点牵制,本该轮到李可和莫科立功。但最后一场李可9投只有2中,命中率低得惨不忍睹,状态不稳的弱点暴露无遗。

  反观宏远,他们的得分点清晰稳定———积臣17投9中,杜锋内线13投10中、三分球6投3中,朱芳雨三分球3投2中、内线9投5中,这三个人内外相连,一点受阻便有另外一点补上。广东队的进攻四面开花,这不仅是八一最羡慕的地方,也是国内其他俱乐部最羡慕的地方。

  三是年龄问题。最后一战范斌的上场时间是17分钟、张劲松的上场时间是16分钟,没有人能够帮助他们像杜锋和朱芳雨一样打满48分钟。而八一年轻的一代还在成长之中,阿的江说:“要给他们时间。”这个时间,大概要三四个赛季。

  本赛季八一打进总决赛已经是极大的胜利,但他们面临的问题已在逐年递增。阿的江总说:“这个赛季是八一队最难打的一个赛季”,其实不是,他们最困难的赛季永远是下一个赛季。(郭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