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锁住省会风沙源,邙山区委、区政府将和本报联手推出绿化郑州公益行动 来吧,到邙山植树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8:2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植树的季节到了,你准备好了吗?今年3月12日~14日,邙山区委、区政府将和本报联手推出一个绿化郑州邙山头公益行动,为锁住省会风沙源、把省会建成森林生态城作贡献。如果你想贡献一份力量,加入到这个队伍来吧。

  对于邙山这个历史久远而知名度并不算很高的土山,生活在郑州的人们都有一份特殊的情感,因为它是一个天然的屏障,保护着这块土地上的人们不受洪水的侵扰。但同时,因植被稀少,水土流失严重,邙山又渐渐成了冬春两季郑州市区的风沙源,严重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

  绿化邙山,不论现在还是将来,都是每个生活在郑州这个城市里的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今年,省委、省政府在全省推出“绿色中原行动”,郑州市要建森林生态城,邙山也要启动“郑州市邙山区水土保持生态园区”工程,在这个草木吐绿的季节,为郑州市西北部建设一道美丽的屏障,时不我待。

  目前,郑州市邙山区有关部门已为广大市民和企业划定了此次行动的植树区域,树苗的供应、保证树木用水的机井和浇灌用的管网都已到位,就等你添绿了。

  和以往植树活动不同的是,参与此次植树的人将不用再担心树苗的成活问题,因为邙山区已组织相关部门对这块荒山进行开发,护绿工作,他们将全权代理。(记者王曦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