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村发展机关使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8:27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严斌)这几天,锦江区各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一有空闲时间,就马不停蹄地赶到各自所联系的农民朋友家,帮助农民朋友准备着一场“状元评比大赛”,比赛的结果却直接与各机关事业单位的目标考核挂钩。这是锦江区开展的“部门包村、科室包社、干部包户”的行动,让机关、农村“捆绑发展”。

  昨晚记者在锦江区党校看到,在专业厨师的指点下,从成龙路街办和三圣乡街办赶来的30多个学习厨艺的农民朋友正专心致志地学习,这是锦江区教育局所联系的农民正在开展培训。

  据了解,锦江区要求区级各包村部门要充分利用区委党校、区就业培训中心、农校、农民技能培训学校,积极组织村民走进学堂、走进教室,参加优势农业技能、现代工业技能和第三产业技能的各种学习,不断提高村民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通过开展培训活动,力争每年让农村青壮年劳动力接受1次以上的培训,掌握1门以上实用技术。

  为了这项措施落到实处,锦江区通过对农民工的进行“状元评比大赛”,检测出各单位、部门对该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同时对“行业状元”、技术标兵、技术能手予以免费到经济发达地区参观学习、提供创业贷款贴息金等奖励,最终在全区形成“人人学‘状元’、人人争‘状元’”的良好态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