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自发捐款修复马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9:5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拆迁后,大堆大堆的建筑垃圾堵住了居民的进出要道,原本7米宽的马路变成了“羊肠小道”。昨日,家住北京路199号(云霞巷)的几十户居民抬出捐款箱,动员周围住户捐钱复路。
居民王老伯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他说,这里原是省地质局办公楼,2003年9月20日拆迁时,拆迁方曾许诺一个月后就恢复云霞巷。谁知楼拆后,原本7米宽的云霞巷就成了建筑垃圾池,前后出口还被拆迁方修了两堵墙围住,周围居民只能绕道而行。

  据了解,云霞巷是与北京路直接相连的一条巷子,里面有粮食局、地质局等单位的职工宿舍。由于云霞巷还连接了安云路、八角岩路,因此也是十七中、云岩小学、省电大、省防疫站等单位人员的出入要道。

  居民们告诉记者,他们向城管部门求助后,2月19日,城管部门将两堵墙推倒,从建筑垃圾里清理出一条“羊肠小道”(如图)。

  “一旦出现火灾或有人得了急病,救援车辆根本进不来”,省地质局中心实验室退休主任窦悦孝老人向记者表达了他的担忧。原来,就在2月7日,他们单位就有一位职工的爱人生了病,结果救护车就没能进来。

  王老伯告诉记者,要想云霞巷恢复以前的样子,就要清理掉堆放在路中间的上百吨建筑垃圾,但却找不到费用的支付方,居民们只能采取自发捐款这种方式。

  据悉,从昨天早上开始,居民们就把“捐款动员书”和捐款箱摆了出来。(杨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