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师公寓正气歌 热血斗群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9:5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3月3日凌晨,省城朝阳洞路南明区教师公寓窜进一群小偷行窃,闻讯后,当地群众挺身而出勇斗歹徒。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南明区教师公寓进行采访,看见一些地方还有小偷盗窃留下的痕迹。在一处围墙边,记者看到一件被撕烂的衣服。有住户介绍,那是小偷为挣脱住户捉拿、“奋力挣扎”留下的。而附近一摊摊的血迹,则是住户勇斗窃贼洒下的热血。

  住在C幢的罗女士是最早发现小偷进入围墙的住户:“当时是晚上3点钟左右,我听见楼下有响动,便披衣起床,看见有几个黑影在搞对门一楼的防盗窗,于是就打电话到离门卫最近的熟人胡老师家,胡老师随后就和门卫王师傅赶来捉小偷。”

  站在记者面前的胡老师头部受伤,经医院确诊为后脑受创,但无大碍,在家休养。他告诉记者:2日是他40岁的生日,与爱人在外过生日后回到家中已是深夜,接到罗女士的电话后,他便从4楼跑到1楼告诉门卫有小偷行窃,并与门卫王师傅一起赶到现场,发现一个小偷后他们就逮住不放,在与小偷抓扯徘徊了至50多米后,有五六个小偷听见响动前来解救同伙,“在抓扯中,一个小偷拿一样东西敲了我的后脑勺一下,我就昏了过去。”

  面对受伤的丈夫,胡老师的爱人很为丈夫的义举自豪,她说:“没想到他40岁的生日居然留下了一道伤痕,这意义不同寻常。”

  再说门卫王师傅,他因为死死扭住小偷不放“惹恼”了小偷,小偷“一急之下”捡了块砖头往他头上砸,但即使这样,坚强的王师傅依然还是死死地抓住这个小偷,没让他逃走。

  在胡老师、王师傅与小偷搏斗的过程中,罗女士与丈夫及其他闻讯起床的住户也纷纷赶到围墙边参与捉拿小偷,其他小偷见状不妙,翻过2米高的围墙逃之夭夭。而被王师傅紧抓不放、最终被赶到的住户捉住的小偷名叫潘世德,自称是黄平谷龙人,当天凌晨4时,沙冲派出所出警后将已被抓获的潘世德带回派出所审查。据沙冲派出所贾警官介绍:潘世德在审讯中交待闪烁其词,现正在抓紧调查。

  另据了解,门卫王师傅因为头部受重创,日前仍在总后八医院观察治疗。

  (许丹 罗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