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国模特在西岸隔离墙边走秀 呼吁巴以和平相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三,以色列一家时装公司把模特的表演舞台设在了以色列人在西岸修建的颇具争议的隔离墙边上,以鼓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国的妇女团结起来,并肩争取和平。

  该时装公司的总裁萨宾.戈德法讷是个女权主议者,她安排了这次活动。来自斯洛文尼亚、俄罗斯、波兰、法国和以色列等多个国家的模特们身着鲜艳的夏装,在耶路撒冷边缘筑起的隔离墙边走起了“猫步”。

  戈德法讷说:“身为妇女,我们每天中有很多次想穿过这一道墙走到那边去。我们提出这个建议,或许是个愿望,两边的所有把生命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妇女们要联合起来阻止这长期以来的杀虐。”

  巴勒斯坦的模特没有接受戈德法讷的邀请来参加这次活动,而以色列方面也从安全考虑,不允许巴基斯坦人过来观看。

  戈德法讷说,8米高的灰色隔离墙硬生生地、刻板地矗在那里,和模特身上桔红色、蓝色、粉红色的鲜艳而飘熠的服装形成了鲜明对比,时尚和色彩反映了乐观而快乐的生活,而这畸形的灰墙给人的是阴暗的绝望,引发了在场的1万5千多名观众对现实生活的思考。

  这些模特表演结束后到防护墙的另一则吃饭,巴勒斯坦木匠卡拉什和他的妻子为他们装备了午餐。卡拉什自愿安排了这顿午餐,他说:“这非常重要,这样能让全世界的人看到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是可以在一块儿生活的,只是两国政府制造了这些障碍。”

  防护墙就筑在离卡拉什家院子50米的地方,几乎断了他的生路,因为请他做木工活的客户中多数是那边的以色列人。他气愤地说:“我一看见这就火冒三丈,到底为什么要这里立个这样的东西?一点用处都没有啊。为什么?”

  以色列人为了防止再有自杀性爆炸在他们的城镇中发生,筑起了这道墙。而巴勒斯坦人认为以色列人筑墙而居是掠夺了他们赖以生存的国土,是对巴勒斯坦主权国身份的否定。

  海牙国际法庭通过详细审查后,已经判定这一防护墙是合法的。(天石/阿MAY)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