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以局势急转直下专题 > 正文

以巴冲突中的靓丽风景:隔离墙下举行时装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0:53 中国新闻网


隔离墙下举行时装表演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3月3日,一批漂亮的女模特在约旦河西岸以色列修建的隔离墙下举行了一次特殊的时装表演,鼓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妇女团结起来,争取和平。

  女权主义者、以色列一家时装店的执行总裁(CEO)塞比尔·高尔德菲娜说:我们每天要在巴以边界往来穿梭多次。高尔德菲娜的模特们甚至把耶路撒冷一侧隔离墙的建筑工地搭起了T型台。我们这样做是建议,或说是希望,隔离墙两侧的妇女们能团结起来,阻止这种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持续时间如此之长的杀戮。

  这些穿着色彩鲜艳的夏季服装的模特们,有的来自斯洛文尼亚,俄罗斯,波兰和法国,也有的来自以色列国内。高尔德菲娜说她曾想让巴勒斯坦妇女加入她们的模特队伍,但最终没有成功。由于安全方面的原因,以色列方面正限制巴勒斯坦人进入以色列境内。高尔德菲娜说,模特们身上的橙色、蓝色和粉红色外衣与隔离墙的灰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无疑会给时装店1.5万名客户以强烈的震撼,让他们清醒意识到当前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所面临的现实。

  高尔德菲娜说:我们要将这种彰显时尚、色彩和乐观的正常状态与隔离墙这种表现悲观阴暗的反常状态放在一起,从而形成鲜明对比,这种正常和反常的结合正是以色列现实状况的真实反映。

  以色列声称,之所以在约旦河西岸修建隔离墙,是以色列政府为防止巴勒斯坦自杀袭击者进入以色列所采取的必要措施。在过去3年的巴以暴力冲突中,已经有数十位以色列人在自己所居住的城市和村镇遭人弹袭击死亡。然而,巴勒斯坦人却指责以色列人修建隔离墙是侵占他们领土,否认巴勒斯坦国存在的行为,以色列这样做是为了给犹太人建定居点占地。而海牙国际法庭目前正就隔离墙的合法性进行调查。

  在隔离墙的以色列一侧,化装师忙着给模特们化妆,摄影师也在准备拍照,而在隔离墙的巴勒斯坦一侧,巴勒斯坦木匠伊布拉希姆·卡勒什的妻子正在忙着为他们准备午饭。卡勒什在谈到这次时装表演的意义时说:这显得尤为重要,可以让全世界看到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是如何和睦相处。修建隔离墙只是政府行为,不代表人民的真实意愿。

  卡勒什还表示,他家周围正修建一道长50米(165英尺)的隔离墙,这不免对他在自家院子里经营的木工活造成影响,因为他的客户大部分来自耶路撒冷。卡勒什说:我一见到隔离墙就来气。他们究竟为什么要在这儿建隔离墙?他们这样做与事无补。(春风)

  相关专题:巴以局势急转直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隔离墙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