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成都交警”品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2:20 天府早报
———早报记者独家专访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局长李健伟
  在看了本报《阳光警察西区出更》的独家报道后,新上任不久的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局长李健伟爽直地说“很好!我们就是要打造这样的明星交警队伍!”昨(3)日,李健伟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这是李健伟于去年12月底就任成都市交管局局长以来,首次直面媒体。

  有信心继续当排头兵

  天府早报:2006年底,成都市公安工作总体要达到全国一流水平,成都交警有无能力更上一层楼?

  李健伟:金牛宾馆誓师大会召开后,对全市公安机关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自1995年学习济南交警以来,成都交警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组以及上一届交管局党委班子的领导下,无论是整个队伍还是交通管理工作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一些工作也已走了全国前列。

  如果说现在要给成都交警定位,实际上在创一流动员会上,春城书记已经给我们定位了,“我们是做得比较好的”。这也是我们这么多年来付出的努力结果。这是荣誉,但我们也感到压力很大,因为荣誉等于历史,只是过去。去年新一届班子在12月份组成后,因为上届班子留下的好基础,我们有信心有决心继续争当排头兵。

  “我为人民管交通”

  天府早报:对比“一流”,成都交警有差距吗?

  李健伟:我个人的感觉,随着成都市的经济发展,一流的标准就是更高、更严、更精、更细,我们要把成都交警作为一个品牌来打造。现在的差距表现在“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方面,整个成都市2400名交警能不能继续领跑,实践“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诺言是前提。

  我们提出一个理念:“我为人民管交通”,绝不是“我为交通管人民”,我们不能为了管理而管理,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天府早报:交警是一道流动的风景线,民警怎样才能做得更好?

  李健伟:交警的形象并不仅仅是代表公安机关,而是代表一个城市。每个民警在街面上就是一道风景线,就是城市水平、城市品位、城市现代化的形象。每个民警不管走到哪儿都应想到“我是成都交警”,要随时随地注意自己的形象。现在我们要求民警的袜子必须是深色,颜色必须统一,标准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让老百姓在街上看到的交警都是一个样。

  天府早报:对履新有何打算?

  李健伟:三句话。一、转变民警的执法观念,提高民警的责任心,进一步提升成都交警的形象;二、强化勤务管理,喊响“我为人民管交通”的理念;三、每一个交警都要履职到位。

  醉酒驾车一律“三顶格”

  天府早报:今年将采取什么措施遏制交通事故?

  李健伟:我们将继续采取严管重罚的措施,凡是严重违章的,如酒后驾车,特别是醉酒驾车的,一律“三顶格”处理:扣12分,治安拘留15天,吊扣驾驶证12个月。

  天府早报:有接纳老百姓刺耳意见的心理准备吗?

  李健伟:我们要求各交警分局走进社区,听老百姓的真心话。人有惰性,有时候不知道自己有啥毛病,一个人多听不同的声音,哪怕是刺耳的话,我们也要有这个心理承受能力。

  早报记者马黎明摄影华晓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