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年 兰州大款苦寻成都还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2:20 天府早报

  13年前他在成都获5000元资助,13年来他知恩图报寻找无结果

  寻找郭近东其实已经不是还上5000元债务的问题。当年在我最艰难的时候他帮助了我,这份值得一辈子珍藏的恩情一定要还。这么多年了,算起来郭近东都有60来岁了。也许他早已忘了此事,但我没有。无论花多大代价,我都要找到他!——兰州实业家李贵荣

  早报讯(记者李伟铭实习生张媛媛)为找到成都好人郭近东,甘肃兰州人李贵荣已经花去了13年时间。昨(3)日,兰州实业家李贵荣先生向本报求助,希望能够找到当年在绝境中给他帮助,让他重整旗鼓的成都好人郭近东。

  旅舍相逢两人一见如故

  1991年冬,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平凉招待所,27岁的小伙子李贵荣躺在床上,万念俱灰。

  此前,年轻气盛的李贵荣倾其所有进入生意场,谁料商海沉浮,小伙子接连失手,损失惨重。无奈只好回到兰州,身心俱疲的他暂时住在东岗西路一家便宜的小旅馆———平凉招待所。不料这期间他突然遭遇一场车祸,腿被撞瘸了。

  这时李贵荣遇上了成都商人郭近东。此时的郭近东四十七八岁年纪,这次也住进了平凉招待所,恰好与李贵荣同屋。萍水相逢,两人虽然年纪相差了约20岁,但彼此间很谈得来。在李贵荣的印象中,郭是一个生意人,精明能干,心地善良。

  留下5000元好人悄悄离去

  郭近东把自己在生意场上的一些经验心得

  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两人促膝相谈甚至通宵达旦。但随着最后一笔生意的钱打了水漂,李贵荣终于全面陷入困境,伤腿也需钱医治。终于有一天早上,从外面回到旅馆的李贵荣发现郭近东不见了,只从抽屉里找到一张纸条和5000元现金。

  郭近东留言鼓励他要振作起来,还告诉他不要把这笔钱放在心上,将来有钱了再还也不迟。感激不尽的李贵荣在心中暗暗发誓,这笔钱虽然没打任何欠条,但只能算借,自己一定要成功,到时候双手奉还。

  苦寻13年不惜一切还债

  然而没过多久,李贵荣不慎将这张纸条搞丢了,从此便与郭近东失去了联系,只依稀记得当年郭称家住成都青羊小区。为此李贵荣在几年后趁出差的机会到成都寻找。几经周折,总算找到了郭近东留在纸条上的地址,然而郭早已搬家不知去处。

  十几年过去了,在商场上一帆风顺的李贵荣生意越做越大,并拥有了多家实体,仅一个科技示范园的规模就达到了4000亩,论资产已经算得上“超级大款”。然而李贵荣却一直有个心病,一定要找到当年借钱给自己的郭近东,不但要还上5000元金钱债,更要还上这笔无法用金钱衡量的人情债!13年来,兰州人李贵荣一直苦苦寻找,先后十多次到成都,然而郭近东一直没有消息。

  昨日下午,李贵荣正式委托本报记者代为寻找成都好人郭近东。郭近东到底在哪里?请郭近东本人或知情者与本报热线86757777联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