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华校联向华文教职福利基金捐赠者颁感谢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2:48 华声报

  华声报讯:菲律宾华校联合会日前举行“捐献教职福利基金感谢状”颁赠仪式,众多嘉宾参与了这一盛会,整个会场上充满欢乐和温馨的气氛。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报道,大会主席陈璀莹校长在会上致词,她表示,校联筹募教师福利基金,主要是希望唤起菲华人士对从事薪传中华文化的教师们的辛劳和贡献表示肯定。同时也希望大家以实际的行动来为教师们的福利尽一份心力。她说,这一次菲华社会人士的热烈捐献,充份地证明了我们在推动华文教育的艰辛道路上,并不是孤单的。她向贵宾们保证,校联会继续努力下去,带动所有华文学校的老师更尽心、更尽力、为培养菲华社会未来的精英,为弘扬中华民族固有的美德和为薪传中华文化作出更大的奉献。

  菲华商联总会卢理事长武敏先生充分肯定和赞扬校联自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各种活动及成绩,特别是对发动劝募“华文教职福利基金”运动一事,他倍加称赞。他说,这个运动能得到华人社会热烈响应,可见菲华社会对从事教育工作者仍旧是非常关心的。他呼吁菲华社会今后要再接再厉,踊跃捐献,激励广大教育者更加尽心尽力来教导华人子弟。

  校联指导员邵建寅教授指出,人类已进入新世纪,在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之下,华文华语在文化传承之外,也成为经济活动的主要沟通工具之一,华文学校和华文教师是更加任重道远了。

  他指出,目前华文学校在教育同仁全心投入全力以赴的情况下,得以稳步前进,但面对的困难尚多,诸如办学体制和理念的更张,课程教材之创新、教学素质之改善及教师待遇之调整。后二者尤其重要而互为因果。要改善教学素质,必先要提升教师的素质,而要提升教师的素质,必先要求教师专业化。要求教师专业化,必得为他们提供最基本的生活条件和保障,使得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这些策略当然不会是一蹴而就,这需要华社全面、长期的关注和支持。

  他说,校联同仁肯定并珍惜各社团、各基金会、各位热心教育人士捐出的每一块钱,因为你们捐出的每一块钱,都已成为对老师们鼓舞和安慰的力量,使他们对他们的使命和工作更具信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