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历史最高 新加坡英华中学华文及格率99.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2:48 华声报

  华声报讯:新加坡英华自主中学在去年的O水准会考中,华文科取得99.6%的及格率,仅1人不及格,这是该校有史以来华文成绩最好的一次。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这当中,35.7%的学生考到华文特优的成绩,比前年的25%多出10.7个百分点。身为传统英校,英华自主中学一向予人华文成绩不理想的印象。

  校长王德进博士表示,学校过去几年的华文成绩不断进步,这次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令他感到非常鼓舞。他说,近年来,英华学生对华文科目的看法有所改变,特别是在教师不断地鼓励下,不少学生对学习华文更感兴趣。

  王校长也指出,英华自主选修高级华文的学生也逐年增加。今年,中一到中三学生各有超过100人修读高级华文,而修读高级华文的中四生有122人,比去年的74人多了近一倍。他指出,按这样的情况来看,选择修读华文B课程的人数,将占非常小的部分。目前只有四五名学生修读这个课程。只要持续给予学生更多鼓励,相信修读华文B课程的人不会太多。

  至于高级华文成绩方面,该校去年保持了过去90%以上的及格率,不过,却比前年较为逊色,达到94.6%。去年报考高级华文的74名学生当中,有超过一半考得特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