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部、IBM携手“基础教育创新教学”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2:48 华声报

  华声报讯 :3月2日,国际知名IT公司IBM与中国教育部在北京携手合作,共同启动“基础教育创新教学”项目。

  据中新社消息,该项目是在IBM高校合作项目、IBM“KidSmart小小探索者”儿童早期智力开发工程实施成功的基础上,中国教育部与IBM在教育领域合作的新拓展,也是总投入7000万美元的IBM全球“重塑教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则是这一计划的新成员。此次启动的项目主要是配合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试图通过鼓励教师积极探索创新,形成一个基于网络环境的新型学习模式。

  据介绍,该项目实施将以培训师资为切入点、以建立新型课堂教学为载体、以信息技术应用为手段开展教育教学实践活动。计划在两年之内培训1200名教师,令6万名学生直接受益。

  对于此次支持中国基础教育,IBM官员解释说,他们力图与中国经济、教育发展同步。早在中国高等教育人才尚属希缺的1995年,该公司就开始对中国教育领域的支持,当时将重点放在高等院校。而今中国推行“可持续发展”战略,IBM称,他们将这一战略解读为人才发展的可持续,认为其重点应在基础教育,为此开始涉及这一领域。

  有数据显示,过去五年里,IBM公司共捐赠价值6.35亿美元的资金设备用于教育公益事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