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首推1.7瓦级蓝色激光为制造高亮度大屏显创造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7:10 解放军报

  新华社汉城3月4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科学家最近在世界上首先开发成功1.7瓦级蓝色激光,为制造高亮度、大屏幕显示器创造了条件。

  据《韩国经济新闻》报道,蓝色激光是继红色激光、绿色激光之后的第三种激光。1993年,日本科学家首先开发成功蓝色发光二极管和蓝色激光技术。蓝色激光可能成为新一代激光显示器的光源。但是,与红色激光和绿色激光不同,蓝色激光存在着难以在常温下发出高功率的缺陷。至今,各国开发出的蓝色激光的功率都偏低,尚不能成为激光显示器的实用光源。

  韩国科学技术院和LG电子公司的科技人员经过3年的联合攻关,终于开发成功波长为456纳米的蓝色激光。这种激光的功率为1.7瓦,比2002年在德国汉堡面世的0.84瓦级的世界最高功率蓝色激光高出一倍多。

  韩国开发的1.7瓦级蓝色激光具备了制造蓝色激光显示器的基本特性。韩国科学家采用了4x4x10立方厘米规格的蓝色激光发光头,其功率稳定性误差不超过1%。据他们介绍,通过注射方式将光的三原色红、绿、蓝激光以适当比例进行混合,便可使之成为类似各种自然光的光源。与采用像素方式的液晶显示器和等离子显示器相比,用包括蓝色激光在内的激光作光源制造的显示器在清晰度、色彩、亮度方面更加出色。同时,用激光作光源,可以制造出屏幕更大的显示器。

  据报道,参与联合开发蓝色激光技术的韩国LG电子公司,正着手实现1. 7瓦级蓝色激光技术商品化,并已试制出激光电视机样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