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淮南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3:1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沈国冰记者张书喜)淮南市以“2·28”两起重大事故为教训,深刻反思事故原因,采取强力措施,构筑安全生产防线,确保矿山生产安全。

  2月28日,淮南市发生1起煤矸石坍塌和1起铝土矿窒息事故,共造成12人死亡。2月29日,省政府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对此进行通报。省长王金山、省委副书记王昭耀分别作出重要批示。淮南市政府按照省政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工作,事故死亡人员家属情绪稳定。

  3月1日下午,淮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省领导批示,深刻剖析事故原因,认真吸取教训,落实整改措施。市委书记陈世礼在专题会议上痛斥一些干部安全生产意识淡漠,官僚主义作风严重,抓工作飘浮的行为,并强调,抓安全生产就要寝食不安、如履薄冰。

  目前,该市在全市范围内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在所辖的6个区1个县分别成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保证有人管事,在全市构筑安全生产管理、监督工作体系;市政府各位副市长按照职责分工,各抓一块,确保各自负责的领域不出安全事故;成立10个督察组,对矿山、道路、水运、商场、学校等10个重点领域,进行地毯式排查,消除隐患;对全市23座煤矸石山设定安全警戒线,树立警示牌,由专人值守,严禁擅自接近煤矸石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