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缓解拥堵 要综合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3:33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李薇薇李柯勇)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邱国义认为,目前北京市实行的“一城一交”综合交通管理模式的方向是对的,符合中心城市交通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关键还要进一步完善这个体制。

  “市交通委员会是市政府组成部门,除负责对道路(城市道路和公路)、水路、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的行业管理外,还承担对城市内的铁路、民航等其他交通方式的综合协调。”邱国义委员指出,目前北京已实现了道路运输管理的一体化,但在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养护方面尚未形成集中统一管理。邱国义委员介绍,美、德、英、法、日等发达国家的交通管理已进入现代化、科学化阶段,其成功经验主要体现在交通管理体制由分散走向集中,建立了集中统一的交通管理机构。

  在把脉北京的交通拥堵问题时,邱国义委员说:“造成这个问题的因素很多,既有体制、管理等方面的原因,也有规划和城市布局等方面的原因。”“‘封’建是北京在道路设计上遇到的最大难题。”此外,北京的城市功能区重叠,缺少中间的网状分布。

  “交通问题不仅仅是交通部门的问题。”邱国义委员指出,现在北京“一城一交”综合交通管理这个正确的架子已经搭起来了,下一步关键要做好机构调整和资源整合的工作,实现管理机构、交通规划、实施建设、运行管理相对集中,实行决策执行管理和监督机构协调的运行机制。“相信各个方面拧成一股绳,逐步打破‘封’建,搞好规划建设、科学管理,北京的交通一定会好起来。”邱国义委员说。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