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国企招聘老总反响热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5:2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4国企招聘老总反响热烈 两天已接到海内外咨询电话近40个

  【本报讯】(记者朱良骏)记者昨日从深圳市高级经理评价推荐中心获悉,深圳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4家大型国企总经理的消息通过本报等媒体发布后,两天时间已接到咨询电话近40个,来自内地、本市、海外的电话各占1/3。

  此次向全球公开招聘总经理的企业是:水务集团、公交集团、赛格集团、天健集团,这是深圳建市以来国有企业最大规模、最高档次、最多数量的一次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

  据了解,在薪酬方面,总经理的年薪将与个人的绩效和企业的经营效益紧密挂钩。根据今年实施的《深圳市属国有企业建立经营者长效激励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这4家大型国企总经理可以享受增值奖股、直接购股、虚拟股份、分红权、股份期权等6种长效激励方式。

  市高级经理评价推荐中心有关人士透露,咨询电话多数对深圳的这一举措表示赞赏和钦佩,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尊重和体现经营者价值。此外,当得知受聘之后实行期权期股为主要内容的长效激励机制时,咨询者普遍认为,这种薪酬方式将有利于留住和吸引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国企服务,有利于企业家队伍建设和职业经理人培养,有利于国企改制与发展。

  据悉,此次公开招聘只是深圳推进企业经营者市场化、职业化改革和加大企业干部管理体制改革的“开头炮”。根据计划,新的国资管理机构成立后,将对市属企业的班子进行全面考核和综合考评,对不适应企业改革和发展需要的领导班子及时调整。除市委管理的企业领导人和少数即将改制退出的领导班子调整外,国企经营班子成员调整一律引进市场竞争机制,根据不同情况,实行竞争上岗、公开招聘、委托“猎头”公司搜寻推荐等方式,通过市场机制来选拔企业高级领导人员。

  作者:记者朱良骏 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