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样的“一次性”,要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5:2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工商局局长日前检查皇岗口岸市场秩序时表示:“对于口岸这种特殊地方的市场,要加大执法力度,建立起一次售假即清出市场的淘汰机制。店铺售假行为一旦被发现,业主单位可立即与其中止合同,工商部门也将对其记录在案,今后不再予以登记注册。”

  一次售假就清出市场,好!照我看,不仅像口岸这样代表城市“脸面”的特殊地方,但凡有卖假冒伪劣产品的地方,都应该用这种“一次性”死亡法,使售假者永远退出市场,再无回转之日!

  或许有人替售假的店铺叫屈:不就一次嘛,怎么着也得给个改正的机会吧。此言差矣!假货肆虐,为祸甚烈,已经严重危害到人们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影响到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无不切齿痛恨。管理部门对此也深感头痛,什么媒体曝光,什么明察暗访,什么突击检查,该用的整治办法几乎都用过了,但假冒伪劣产品在市场上依然故我,仿佛奈何不了它似的!一些店铺的经营者之所以售假,其根本动机就在于获取暴利,用一般性的检查和处罚,实难奏效。

  打蛇要打七寸。假冒伪劣肆行市场,执法力度不够可以说是一个关键性的因素。对售假行为的打击过于“仁慈”,根本无伤乎售假者的“元气”。

  打假,光打雷不下雨不行,甚至下小雨都不行,特别是对一些重点领域和重要地段的售假行为,我们必须采取这种“一次性”死亡法,将其从市场上清除出去。除此之外,还应该广泛采用信用等级控制等现代管理手段,严防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其他市场,使其彻底失去生存的土壤!这样的“一次性”,要得!

  作者:鲍传文 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