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储备服务社会 八三二处物流领域异军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5:3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国家物资储备局山东八三二处以“国家储备,服务社会”的发展理念,通过机制创新,充分发掘铁路专线和先进设施等资源优势,为地方提供代装、代卸、代发、代运服务,从一个单纯为国家储备战略物资的单位,向仓储、物流、配货、深加工于一体的基地转型,为国家储备单位的改革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同时也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落户在青岛市城阳区京城路黄金地段的国家物资储备局山东八三二处,是八十年代初期国家投资近亿元建设的大型现代化港口综合仓库,占地300余亩,有铁路专用线、几万平方米的货场,设施先进的库房和各种性能良好的装卸设备。在计划经济条件下,八三二在肩负着防备国民经济重大比例失调等重大任务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尤其是有一支素质较高、专业化的管理队伍,形成了规范的管理。随着国家改革的不断深化,自成立那天起一直吃着国家“皇粮”的八三二处也进行了革除弊端、机制创新的改革,逐渐形成了服务社会的市场化运转机制。大力推行国际公认的ISO9001质量认证体系,成为山东储备系统第一家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单位。

  在业务上,八三二处深入发掘自身优势,充分利用专用线、库房、货场、叉吊车设备为地方客户提供代装、代卸、代发、代运服务,并以装卸物资安全、发运及时、规范管理赢得了客户。在服务上,认真履行“服务质量是仓储业的命根”,“服务无止境”、“超值服务”等服务理念,如为了降低镀锌卷、硅钢片在装卸过程中的损坏,组织有关技术人员研制了叉、吊具,像爱护自己的身体一样去爱护客户的物资。免费为客户代办铁路运输手续,帮助客户请车,安排运输等,从而创出了八三二处的服务品牌,由此也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

  八三二处把以实现与客户双赢为目的的诚信,作为招商的关键。今年2月份,一批电解铜要从八三二处出库运往上海期货交易所进行期货交割,八三二处与客户签订的合同规定必须在2月26日前运到上海。由于在春运期间篷车紧张,最后确定打破常规发专列。为保证完成物资发运,八三二处全体职工冒雨奋战,及时完成了装车任务。并且由干部职工亲自押送,使这批物资提前到达了上海交易所指定场所。

  诚招天下客。多年来,八三二处的仓库作为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橡胶交割仓库,对所有的交割物资始终按国家战略储备物资的标准来管理,做到进出及时,发运安全,赢得了交易所的称赞。八三二处仓库还是青岛海关监管的公共型保税仓库,为港口疏港起到了一定作用,并且成为青岛地区的保税基地之一。还连续五年被山东储备系统授予“优胜单位”称号,在管理、安全、效益等方面成为山东储备系统的龙头。

  在仓储物流领域里异军突起的八三二处,正朝着集仓储、物流、配货、深加工于一体的目标阔步前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