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格产品多了“保护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7:3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4日讯(记者 谈金燕实习生谭斯亮)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委员会批准,我省第二家认证机构———方圆认证中心湖南分中心今日挂牌成立。它的成立,标志着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能够为本省企业提供更直接、更有效、更便利的认证认可服务。

  目前,我省有1645家企业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有350余家企业的产品取得了产品认证证书。

  但认证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据悉,省质监局为规范认证市场,不仅将对获证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同时还将组织认证市场专项检查。专项检查包括,制止买证卖证、降低认证标准等认证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认证经营活动的机构,查处使用过期证书和注销证书、冒用证书等违法行为。此外,省质监局还将对新列入目录的溶剂型涂料、瓷质砖、水泥防冻剂等强制性认证产品企业,提供认证、取证等方面的帮助。

  认证评价体系包括:产品合格认证、产品安全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