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有退路 只能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7:3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记者 杨晓冬 实习记者 陈普庄 实习生 周静

  九轮战罢6胜3负,目前小组排名和总得失分率均列第2位。这是到目前为止,八一女篮自联赛以来最糟糕的常规赛战绩。如果换成其他队,恐怕早已经偷着乐了。但对于以往俯览群花的王者之师,现在却“沦落”到要看别人的脸色行事,这是所不能容忍的。要想在常规赛中占据小组出线的有利位置,为今年的卫冕道路创造先机,3月5日,与劲敌福建队的恶战,八一女篮———

  3月4日,长沙,雾转晴天,风力<3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6℃。

  经过倒春流的寒冷和阴霾,星城终于迎来了春暖花开的艳阳天。懒懒的阳光晃得人由不得想有一种出去走走的欲望,看着沿江风景带踏青人群中,早已按捺不住心急,卸去冬装亮出靓丽身材的姑娘们灿烂的笑脸;看着当空飞舞千奇百怪的风筝,让我们恍悟到:春天真的来了。但这些惬意的风情似乎离刚刚回到长沙的八一女篮遥远了些,她们依然和过去的每一天一样,重复着训练馆———酒店两点一线的单调生活,备战着3月5日与常规赛最后一个对手———福建队的关键一战。

  3月4日9∶00八一队贺龙体育馆领队郑海霞:争取大比分获胜,没有其他选择。

  这是八一队全天安排的唯一一堂训练课。无外乎是赛前的恢复性训练,投投篮、简单的战术演练等。虽然队内的气氛依旧如以往那样和谐轻松,但由于联赛赛程的压缩,连续主客场马不停蹄的奔波,也让我们从队员的脸上看到了疲惫。队里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传来:不幸的消息是,上一轮客场挑战江苏,一直发挥极佳的主力中锋张晓妮在开赛仅一分钟就扭伤踝关节,与福建队一战能否出场还是个未知数。以领队郑海霞的话讲:“真是邪门了,谁发挥的好就伤谁。”好消息是,当家花旦隋菲菲已经伤势痊愈,上一场个人独得41分,状态正佳。

  按联赛赛程规则,常规赛的小组排名不仅要看各队的得失分率,同等积分的情况下,还要看主客场的小分。而目前八一队和同组的黑龙江队恰巧同积15分,分析各队的胜率统计和预测最后一轮的胜负形势,就成了领队郑海霞和教练们这几日的头件大事。最后的结论是:必须大比分拿下福建,而黑龙江客场输给吉林队,只有这样八一队才有可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第二阶段。“自古华山一条路”,八一队没有其他选择。

  3月4日16∶00福建队贺龙体育馆主教练黄美峰:上一场比赛全队有一半队员在东北被冻感冒了。其中包括陈鹭芸。但我们还是要尽力去拼。

  福建队今天的训练课是在松松垮垮中完成的。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队员们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一边慢跑一边说着悄悄话。主教练黄美峰的解释是:上一轮客场挑战吉林队,由于东北的天气太冷,全队有一半队员都被冻感冒了,没办法进行系统训练。长沙的气候跟福建比较接近,队员们都很适应,5日的比赛我们在现有能上场球员的条件下尽力去拼。但愿这不是福建队赛前施发的烟雾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