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地宣布全国实行紧急状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8:44 沈阳晚报
法国海 军陆战队士兵
海地 总统府
  新华社哈瓦那3月3日电(记者赵凯)太子港消息:海地总理伊冯·内普蒂纳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海地目前基本处于无政府状态,他宣布在全国实行紧急状态。

  据当地媒体援引内普蒂纳的话说,海地目前没有议会,没有总统,政府官员也躲了起来,无法开展工作,尽管他仍留在办公室,但活动范围非常有限。

  海地反政府武装“解放海地全国抵抗阵线”领导人居伊·菲利普2日在太子港的一次群众集会上宣称将以腐败罪逮捕总理内普蒂纳,但由于美军在内普蒂纳的住所派兵驻守而未能如愿。

  据悉,尽管海地最高法院院长博尼费斯·亚历山大在前总统阿里斯蒂德辞职后按宪法规定出任临时总统,但他在就职后从未在公共场合露面。

  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于2月29日辞职并流亡海外,此后海地首都太子港持续混乱,目前至少有30多人在太子港的骚乱中丧生。海地自2月5日发生动乱以来,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近130人。

  新华社哈瓦那3月3日电(记者赵凯)太子港消息:据当地电台3日报道,海地反政府武装“解放海地全国抵抗阵线”领导人居伊·菲利普当天下午在太子港表示,鉴于国际社会武装力量已经开始在海地行使保护海地人民的职责,他领导的武装“将放下武器”。

  菲利普2日在太子港宣布担任“军事领袖”,呼吁海地人民支持其领导的“军队”,并表示很快将与临时总统博尼费斯·亚历山大磋商解除武装的问题。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

  2日在华盛顿表示,为保证海地政局平稳过渡,一个合宪、有序的政治进程正在运作。但是,海地反政府武装在此进程中没有任何作用,应该解散回家。新华社华盛顿3月3日电(记者李学军严锋)美国国务卿鲍威尔3日在国会众院拨款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有关美国士兵“绑架”了阿里斯蒂德的说法是“荒谬的”,“错误的”,“这种事情根本没有发生”。

  鲍威尔说,阿里斯蒂德是在他自己的保镖护送下自愿离开海地的,而且那些护送他的人已经就此发表了声明。阿里斯蒂德的辞职信也是他自己写的,而不是在美国的逼迫下写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3日下午开始在海地首都太子港街头巡逻。这是美军2月29日抵达海地以来首次执行维持治安的任务。另据当地媒体3日报道,由海地政府的代表、反对派代表和一名国际组织官员组成的海地3人委员会已初步确定。根据国际社会为解决海地危机提出的“和平计划”,3人委员会将任命一个由7至9人组成的名人委员会。名人委员会在与国际社会商讨后将任命海地总理。被任命的总理在得到海地临时总统亚历山大批准后将组建政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