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殿龙在市交通工作会议上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9:43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全面加快我市交通建设步伐

  本报崇左讯 (记者李文静)3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2004年全市交通工作会议,会议就如何做好2004年全市交通工作做了全面部署。罗殿龙在会上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必须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全面加快我市交通建设发展步伐。

  目前我市交通基础设施仍然很落实,高等级路面比例少,二级以上公路只占总数的2.8%,水泥、沥青路面仅占44%,全市还有5个县(市、区)未通高等级公路,有8个乡(镇)未通油路,占总数的48.7%,有71个行政村委未通汽车,占总数的8.5%等等。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和南博会的召开,我市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然而,我市落后的交通基础设施远远不能满足新形势发展的需要,加快全市交通发展步伐迫在眉睫。

  会议明确了今年全市交通工作主要目标,既加快崇左大通道和1小时交通网络建设,又开工龙州至水口等一批二级公路,建设和完善天等龙茗至福新等8条油路,建设12条村级公路,解决20个行政村通公路问题,同时还建设一批客货运站场等等。

  罗殿龙在会上强调,我们要认清形势,加强领导,扎实做好各项交通工作:一是抓好规划。既要有一定的超前意识,又要满足当前经济发展的需要;二要抓好落实。对落实了的项目要加紧开工建设,对规划中的项目要做好前期工作;三要突出重点。重点加快我市出市、出省、出海、出边、出国通道和1小时交通网络的建设;四要加大融资渠道,用足用好国家给予的优惠政策,形成建设交通基础设施的强大力量;五要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建设好我们的公路。

  罗殿龙还强调,全市上下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全面加快我市交通发展步伐,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交通建设,支持交通工作,切实加强对交通工作的领导,把加快交通发展列入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积极解决交通建设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土地、林业、公安、财政、公路等部门也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形成支持交通发展合力,为加快我市交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责编:谢寿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