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边小店 记者昨日沿街走访发现——多用“问题食品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0:2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本报披露贵阳市质监局在市郊查获用再生塑料生产食品包装袋一案后,记者走访了贵阳多家市场、商场和部分市民,发现问题食品包装袋使用者还不少,多是一些小店小铺、路边摊贩,而市民大多无所适从,不知道什么袋子能够包装食品。
当天上午,记者在贵开路3个早餐摊点上看到,摊主包油条、装豆浆都是使用白色塑料包装袋。记者仔细一瞧,发现每个摊点上的塑料包装袋都有两种颜色,一种洁白、透明、光滑;另一种则很粗糙,白色里带着许多杂质。一个摊主告诉记者,这两种袋子确实不同,好的一种进价约2.5元一百个;而质量较差的则一百个袋子1.2元钱,由于价格低廉不少摊贩便较多使用它。

  中午,记者沿着宝山路、延安路、瑞金路、中华路、富水路等筑城几条大小街道走访,同样发现一些小店小铺在使用问题食品袋。

  下午,记者在煤矿村路口遇到了一个专门兜售塑料袋的小贩。她坦白地告诉记者,她的问题食品包装袋“销得很好”,每天要卖数千个,基本上都是路边中小食品店、餐饮店和卖菜小贩购买。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几乎所有被访者均不知道白色的食品包装袋可能会有问题,一位用塑料袋提卤菜的妇女说,她不知道也不在乎袋子是不是用再生塑料制成的。

  据质监人员介绍,按照国家规定,食品包装袋应该用聚氯乙烯制成,而不能使用回收的再生塑料制造。正规的食品包装袋从外观上看,颜色洁白,透光性较好,干净无杂质;而用再生塑料制成的包装袋则很粗糙,看不透,并有大量的杂质异物。若有市民发现商家、摊贩大量使用问题食品袋,或是有人私自用回收塑料生产白色食品包装袋,可向贵阳市质监局举报,电话:0851—5983315。(赵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