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补充5000多名队员,增加3支“海豹”突击队美特种部队大肆招兵买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0:44 环球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 吴惟

  据美国《国防》杂志报道,为了打赢未来的非对称战争,美军特种部队正在大规模招兵买马。扩充后的特种作战司令部将具备独立计划、实施特种作战的权力,成为美军未来军事行动的“急先锋”。

  特种作战“自己说了算”

  在美军的指挥体系中,特种作战司令部虽然名列十大司令部之一,却只能算个小弟弟。它主要负责特种部队的训练、战术研究等,具体行动时却要听命于中央司令部等机构的调遣。

  此次改革的核心之一是在特种作战司令部内成立“特种作战中心”。这是一个联合的跨部门指挥机构,负责美军在全球范围内所有与反恐有关的特种作战行动的计划、指挥、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是一位陆军少将。“特种作战中心”使用一套以网络为基础的“合作计划环境”,可以将国防部、参谋长联席会议、情报机构、司法部、财政部以及能源部的决策者联系起来,并实现情报共享,使特种作战的从“计划”到“行动”的周期更短,用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布朗上将的话说,“它(特种作战中心)可以使我们更快地扣动扳机”。

  在伊拉克战场出尽风头的“121联合特遣部队”就是受“特种作战中心”直接指挥的。在抓捕萨达姆的行动中,“121联合特遣部队”唱了主角,眼下它正参与围捕本·拉登的行动。

  要人给人,要钱给钱

  目前美军特种部队共有约4.7万人,其中约1.5万人是能够“上天入地”的行动队员,其他均为后勤、通信、医疗、参谋等支援人员。按照五角大楼的计划,未来5年内美军将增加5100名特种作战队员,2004年特种作战司令部的预算也将提高到近50亿美元。

  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将在未来5年内补充4000多名特种作战成员,新增人员中将包括742名“A队”队员。“A队”是陆军特种部队的基本组成单位,每支“A队”由一名上尉率领,包括12名成员,分别负责作战、情报、武器、工程、医疗、通信等。除此以外,陆军特种部队还将补充心理作战等人员。另外,“海豹”突击队将从现在的5支增加到8支,“75游骑兵团”、“三角洲”等部队都将大幅度扩军。

  装备采购享受“特权”

  特种作战司令部享有独立于军种之外的采购特权,因此它能更快地得到自己需要的装备。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有时特种部队提出需求后7天内就得到了满足,而普通作战部队从提出申请到配发通常需要6个月时间。在未来几年里,单兵装备也是特种作战司令部的研发重点,其中电力一直是令特种部队头疼的问题,因为特种兵负重的1/3是各种电池。

  尽管五角大楼对特种作战司令部“大补“,但人员不足仍是其面临的最大挑战。陆军在补充4000名特种部队成员后,也只能达到编制人数的92%。更何况“绿色贝雷帽”是不能批量生产的。特种作战司令部的一份内部报告指出,2004年,特种部队成员将进入退役高峰,届时它又将处于捉襟见肘的窘境。

  《环球时报》〔20040303 第10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