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月1日起,考驾照会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4: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屠传宏通讯员宋惕安

  宁波晚报讯 昨日下午,记者从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将“严把驾驶员的培训关、考试关、处罚关”。

  对驾驶员培训学校的资格审查将更加严格,实行等级化管理,“只收费不培训、滥培训”行为将被从严查处。培训质量低下以及问题多的驾校若整改不力,将被取消培训资格。

  在驾驶员考试方面,将进一步提高考试公正度、考试质量。6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普及驾驶员理论考无纸化。《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急救知识的内容将被纳入理论考内容,路考将增加夜间考试等内容,并逐步尝试路考仪的应用。另外,考试员随机安排考场、考试员名单公开、考试成绩单由考试员和学员双签名等措施将确保落实。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还将公开向社会招聘驾校优秀教练员和运输企业安全员来担当考试员。

  对驾驶员交通违章行为的查处,将更多地应用“电子警察”、“电子监控”等科技手段,争取全市范围的非现场执法比例达到35%以上。超速、超载、违章超车、无证驾驶等行为仍是整治重点,客运车辆、危险化学物品运输车辆、工程集装箱卡车被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另外,将设立驾驶员遵章安全行车的奖励制度、客运车辆驾驶员遵章行车情况的社会监督调查制度等,建立交通安全不良记录数据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