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首富被捕专题 > 正文

普京挥刀“砍”向第二富豪 指控其未付巨额税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0:40 半岛晨报

  据中新社3月5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俄罗斯政府已指控俄罗斯另一位石油巨头阿布拉莫维奇未能向政府支付10亿美元税款,这一举动扩大对富商们的打击范围,并表明政府决心获得石油工业的更多利润。

  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由现任英超切尔西队老板的阿布拉莫维奇和他的商业合伙人控制。西伯利亚石油公司星期三证实,俄罗斯税务局最近向其发出通知书,通知书称,公司在20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00-2001年没有上交足够的税款。公司称,它将对此提出异议,公司是通过合法手段使自己的税款减少了一半或者更多。

  对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这一行动是在对另一家石油公司尤科斯公司采取8个月的司法行动后采取的。尤科斯公司的股东们已被逮捕或者逃离俄罗斯,公司的一半股票被冻结,公司被要求偿还30亿美元的未付税款。俄政府还于去年10月将俄罗斯首富、尤科斯公司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送入了监狱。

  与霍多尔科夫斯基不同的是,身为俄罗斯第二富豪的阿布拉莫维奇并没有被指控个人犯有逃税行为。税务争端只涉及他的公司。但是这一动向使一些分析人士感到惊讶,因为这一税款是如此巨大,而且阿布拉莫维奇被认为与克里姆林宫合作毁掉了尤科斯公司与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实施合并的计划。

  俄政府是在俄石油工业正在走向繁荣时向尤科斯和西伯利亚石油公司提出税款要求。政治家都急于想获得一些石油收入。据《福布斯》杂志说,尽管霍多尔科夫斯基面临政治麻烦,但他的个人财富从去年的80亿美元增加至150亿美元,这使他成为全球第16位最富有的人。阿布拉莫维奇的财富也从57亿美元增加至106亿美元,位居全球财富排行榜的第25位。

  俄罗斯总统普京已表示,他想大幅增加对石油工业盈利的税收,每年增加30亿美元。普京本周已任命前税务局局长弗拉德科夫任总理。

  相关专题:俄罗斯首富被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