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家庭“出卖”拉丹私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4:0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路透社、加拿大媒体4日报道,加拿大广播公司日前播放了一部讲述恐怖大亨本·拉丹私人生活的专题片,这部专题片通过对本·拉丹一个已故老友的遗孀和儿女的采访,披露了恐怖大亨本·拉丹众多不为人知的一面。譬如他喜欢打排球、打猎,经常与妻子发生矛盾,管不了自己孩子,不喜欢美国电影等。

  基地家庭下场悲惨

  据报道,这部专题片是在加拿大当地时间3日晚上播出的,主要内容是针对本·拉丹已故老友阿曼德·塞伊德·卡德尔的遗孀和儿女的采访,生于埃及的卡德尔据称是本·拉丹的多年密友,并被公认是“基地”组织的“钱袋子”。

  去年10月,卡德尔在一场与巴基斯坦警方的枪战中被击毙。卡德尔生前至少拥有三子一女,2001年,他17岁的儿子奥马尔和21岁的儿子阿布杜拉曼就在阿富汗被美军逮获,并被关进了古巴关塔那摩监狱。去年年底,由于与美军相当“合作”,阿布杜拉曼终于被释放出了关塔那摩监狱,他选择定居在了加拿大的多伦多市。

  阿布杜拉曼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时称,他是在1996年随父亲搬到阿富汗贾拉拉巴德的那座家族大院中时才第一次亲眼见到本·拉丹的。

  常与家人闹矛盾

  据报道,卡德尔的遗孀马哈和23岁的女儿扎伊纳布也接受了记者采访,她们称,本·拉丹与卡德尔的关系非常密切,两人甚至互相参加了彼此子女的婚礼。1999年9月9日,本·拉丹亲自参加了卡德尔的女儿扎伊纳布的婚礼;而2001年,卡德尔又参加了本·拉丹的儿子穆哈默德的婚礼。

  采访中,阿布杜拉曼将本·拉丹形容成一个“非常正常的人”。阿布杜拉曼道∶“他和妻子们有矛盾,与孩子们也有矛盾,包括一些经济上的问题。你知道,孩子们经常不听话,这也不做那也不做,这让他很生气。所以与其他人相比,他也是一位普通的父亲,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拉丹“文武双全”

  据卡德尔的遗孀马哈称,在贾拉拉巴德大院居住期间,拉丹每天上午至少要与他的孩子们一起呆上两小时,马哈道∶“他们一起坐着读书,拉丹非常喜爱诗歌,他不仅鼓励孩子们读,竟然还鼓励他们写诗。”

  扎伊纳布道∶“他还喜欢打排球,喜欢骑马。孩子们经常陪他玩,陪他一起打排球或在田野上赛马,当他去打靶时,孩子们也都跟着他。如果他没有打中目标,孩子们就会嘲笑他,显然不拿他当回事。”

  拉丹的老婆不好当

  据阿布杜拉曼称,本·拉丹有三个妻子,每个妻子都为他生有好几名孩子。据扎伊纳布称,本·拉丹大院中的男人和女人都被严格地隔离开来,本·拉丹对自己家中的女人的限制尤其严格。扎伊纳布道∶“有一次我去拜访拉丹家的女人们,她们其实非常善于交际,但是你知道,她们都受到许多严格的限制,譬如去哪儿、何时去、谁会来拜访、得停留多久等,都有严格规定。因此你很难与她们发展出太亲密的关系。”

  拒用美货近乎病态

  据阿布杜拉曼称,在上世纪80年代的阿富汗战争中,本·拉丹学会了在山区洞穴中过“最简单的生活”,上世纪90年代,本·拉丹将仇恨的目标对准美国人后,他开始禁止身边出现任何美国产品,如果发现身边有人使用“美国货”,他可能会大发雷霆。阿布杜拉曼道∶“他抵制美国货有时甚至到了病态的程度,譬如连电力和冰水也开始抵制。他禁止身边的所有人饮用冰水,禁止在大院内使用电力,尽管他心里清楚大伙儿非常需要它。他显然希望身边所有人都能忍受艰苦的生活。”

  扎伊纳布解释道∶“他反对孩子们饮用冰水,可能是因为他希望孩子们时刻做好吃苦的准备,因为一旦饮用冰水习惯了,当没有冰水的时候,孩子们就会受不了。”

  好莱坞影带惹恼拉丹

  据报道,由于阿布杜拉曼从小接受的是西方的生活方式,因此当他随父亲搬到本·拉丹的大院后,他实在忍受不了那儿的清规戒律,经常将一些美国影带和流行音乐录像带偷偷带到本·拉丹大院自己的家中观看,当此事被本·拉丹得知后,本·拉丹显然非常不快,有一段时间,阿布杜拉曼和本·拉丹家人的关系为此闹得非常紧张。

  住在泥屋磨炼意志

  阿布杜拉曼道∶“当我初见本·拉丹时,最让我感到惊讶的并不是我将跟他住在一起,而是他竟然居住在一些泥屋(mudhut)里,他和他的家人都居住在泥屋里。我知道他们一家是非常非常富有的人,但他们的生活却如此简单。后来我知道本·拉丹的哲学是∶我能在任何地方生存。”

  阿布杜拉曼道∶“直到今天,所有人都认为我们是基地家族的一员。现在我承认,我们的确属于基地家庭,曾经与基地组织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木雅

  《江南时报》 (2004年03月06日 第十四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