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拉里要做副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4:0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克里3月2日赢得“超级星期二”选举之后彻底锁定了总统候选人提名,而他目前所做的第一件事情是组成一个猎头小组,尽快物色副总统候选人。

  克里的竞选总部3月3日发表声明说,这个猎头小组的负责人是前总统蒙代尔的助手吉姆·约翰逊。据悉,挑选副总统候选人要考虑到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一是在总统遇到不测时能够担当起总统职务,二是能够同总统和睦相处,三是能够加强克里的竞选力量,弥补他的某种不足。

  在众多可能出任克里竞选搭档的候选人之中,目前担任联邦参议员的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无疑是一位特别敏感的人选,虽然此前她一直坚持说,她要做完参议员的6年任期,但她不排除在2008年竞选总统的可能,如果布什今年连选连任的话。然而,希拉里在参议院有着很好的名声,在民主党内部拥有众多的追随者。作为女性副总统候选人,她绝对是个热门人选,她的出马将可以进一步巩固民主党的阵地,尤其可以吸引女选民。但是,分析家称,问题的关键是,克里拉不到的选票,希拉里同样拉不到。而且,如果希拉里成为克里的搭档,一些中间派或对克林顿时代厌烦了的选民会倒向共和党。

  不过,当克里成为今年11月将与布什一争高下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之后,希拉里立即表示,她将竭尽全力支援克里在总统大选中击败布什。

  (韩非)

  《江南时报》 (2004年03月06日 第十六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