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细解7个时间表12个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4:2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首席记者杨玉峰崔红)通读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许多代表都以“实在”二字道出了切身的感受,还有一些代表认为报告中一些时间表的紧迫程度逼人,许多工作都以数字细化出来,这些与百姓生活和国民经济紧密相关的数字和时间表,充分体现出了本届政府的求真务实作风。

  7件大事时间表

  7月1日——今年7月1日起,各级政府将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规范政府行为。

  五年内——从今年起,逐步降低农业税税率,平均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5年内取消农业税。

  2007年——今年要启动西部地区“两基”攻坚计划,到2007年使西部地区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

  今年——千方百计增加就业是政府的重要职责。今年的预期目标是,新增城镇就业90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万人。

  今年——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今年起在东北地区部分行业先行试点。

  三年——力争用三年时间,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功能完善的疾病预防控制和救治体系,提高应对重大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三年——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用三年时间基本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12个数字

  7%——中央提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7%左右。

  1100亿——发行建设国债是在需求不足的情况下采取的阶段性政策,随着社会投资增长加快,应逐步调减发债规模,今年拟发行建设国债1100亿元。

  50亿——为了建立正常的政府投资机制和稳定的资金来源,在逐年减少国债发行规模的同时,要逐年适当增加中央预算内经常性建设投资,今年拟先增加50亿元。

  48亿——除烟叶外,取消农业特产税,每年可使农民减轻负担48亿元。

  70亿——今年农业税率降低可使农民减轻负担70亿元。

  396亿——为支持农村税费改革,今年中央财政拿出396亿元用于转移支付。

  100亿——今年国家从粮食风险基金中拿出100亿元,直接补贴种粮农民。

  300亿——今年中央财政要对“三农”增加300亿元投入。

  900万和500万——今年将新增城镇就业90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万人。

  83亿——今年中央财政预算安排再就业补助资金83亿元。

  779亿——今年中央财政安排用于“两个确保”和城市“低保”的补助资金779亿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