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4:22 北京晨报

  胡锦涛江泽民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出席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我们坚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紧紧依靠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各种艰难险阻,不断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推向前进。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吴邦国主持会议。

  胡锦涛、江泽民、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温家宝的报告分3个部分:一、一年来工作回顾;二、2004年主要任务;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报告约1.6万字。

  温家宝首先回顾了过去的一年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他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突如其来的非典型肺炎疫情和频繁发生的自然灾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级政府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奋力开拓创新,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迈出重要步伐。他从6个方面介绍了去年一年政府所做的主要工作。

  温家宝指出,今年是我国改革和发展十分关键的一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科学发展观,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更加注重搞好宏观调控,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改革创新,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实现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同进步。他从9个方面阐述了2004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

  温家宝在报告中还着重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要求,就香港、澳门和台湾问题以及我国的外交政策等作了阐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