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牢固树立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实施好西部大开发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5:04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秦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5日下午在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坚定不移地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同时要高度重视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重视经济、政治和文化的协调发展,重视城乡之间、地区之间的协调发展。

  在认真听取了郭金龙、益西央宗、洛松次仁等几位代表的发言后,胡锦涛发了言。他首先表示完全赞成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胡锦涛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万众一心,团结奋斗,战胜种种困难和挑战,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的显著成就,实现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良好开局。西藏各方面工作也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巩固。

  胡锦涛强调,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是我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实践中进一步得出的重要结论。要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思考发展问题,全面准确地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真正发挥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的重要指导作用。要科学认识和正确把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和全面发展的辩证关系。经济建设是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经济发展是各方面发展的基础。只有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才能为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为全面发展形成坚实的物质基础。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必须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放松,同时又要切实防止片面性和单打一,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在谋划发展时要充分考虑资源和环境的承受力,统筹考虑当前发展和未来发展的需要,既积极实现当前发展的目标,又为未来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胡锦涛指出,支持东部地区加快发展,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中西部地区发展,实施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是新世纪新阶段中央为加快我国现代化建设而确立的总体布局。中央将继续大力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这一点不会改变。西部地区的干部群众要抓住有利时机,用好中央的政策措施,在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上下功夫,在提高开发实效上下功夫,大力推进制度创新,努力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发展新路子。

  胡锦涛还就加强民族团结、维护西藏地区稳定发表了意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参加了审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