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杜马通过总理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5:3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新华社莫斯科3月5日电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5日在全体会议上以352票赞成、58票反对和24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俄总统普京提出的米哈伊尔·弗拉德科夫出任俄新政府总理的提名。

  根据法律规定,俄总统对新政府总理候选人的提名只需国家杜马全体450名议员的半数以上支持就可获得通过。弗拉德科夫将很快进行新政府的组成工作。

  弗拉德科夫在国家杜马全体会议上表示,政府机构将进行改革和裁减,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是政府的重要任务,新政府将采取措施确保国家经济稳定增长,并将努力在经济结构改革方面取得进展。

  普京2月24日宣布解散由卡西亚诺夫领导的政府,并于3月1日正式提名前俄联邦驻欧盟代表弗拉德科夫为新总理候选人。

  弗拉德科夫1950年生于伏尔加河沿岸地区的萨马拉市。他先后毕业于莫斯科机床刃具学院和外贸学院,曾在原苏联国家对外经济联络委员会任职。苏联解体后,曾在俄对外经济联络部、贸易部担任领导职务。2000年他被任命为俄联邦安全会议第一副秘书,后曾担任俄联邦税务警察局局长。2003年3月联邦税务警察局撤销后,他被任命为俄联邦驻欧盟全权代表。

  新华社莫斯科3月5日电在俄国家杜马5日通过对弗拉德科夫的总理提名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签署命令,任命米哈伊尔·弗拉德科夫为俄政府总理。

  根据规定,俄新政府总理应在提名得到国家杜马通过后一周内向总统提出有关政府机构设置和副总理人选的建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