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的发展令人兴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7:42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本报北京专电(成都日报报业集团特别报道组章夫庞惊涛高纪开陈文勇邹小华)昨日下午,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四川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团会议,审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周永康参加审议。水利部部长汪恕诚等中直机关有关负责人听取四川代表团审议。会议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四川代表团团长张学忠主持。

  张中伟、李春城、陈文光、孙砚方、夏朝嘉、李阳惠等代表先后发言。

  “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体现了党和政府亲民务实的宗旨,催人奋进,深受鼓舞。尤其是五年内免征农业税的承诺,大得人心。”省委副书记、省长、四川代表团副团长张中伟首先发言,畅谈自己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他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国务院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在非常之时,针对非常之势,采取非常之策,取得抗击非典重大胜利,经济快速发展,国家财力明显增强,对外贸易大幅增长,就业超过预期目标,居民收入增加,人均GDP突破1000美元,成就显著,令人鼓舞。报告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加快发展的信心。”

  “听了报告,感到很好、很全面,深受教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城代表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政府工作报告》后说,西部大开发政策虽鼓舞人心,但实质性的具体政策还有待完善。东部的发展更为迅猛,尤其是制造业的发展,无论是数量还是规模,都令西部省市望尘难及。总理报告中所提出的加强东部与中西部的协调发展很是时候。李春城还结合四川省、成都市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在四川工作了几年,我对四川的发展很关心。”周永康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四川省委、省政府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说着他列出了一长串今年四川发展的数据。“这一串数字说明四川的经济质量是很高的,也说明四川在奋力推进发展新跨越中创造了很好的业绩。我为四川的发展感到高兴,有时甚至彻夜难眠。”

  “四川的形势是全国形势的缩影。”谈到这里,周永康把话题转到了全国,“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尤其是今后几年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要完成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必须保持社会稳定。为此,要切实提高对社会稳定重要性的认识,从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的高度,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这三者的关系。要切实把握好社会稳定的规律,提高社会稳定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同时要切实完善并落实好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机制和载体,为改革发展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