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众信任的热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7:42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金牛区抚琴街道西南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周成钢

  记者日前来到西南街社区时,只见周成钢的办公室里坐满了社区居民代表。原来这里正在开一个社区重大事务现场会,这次是专门就“300名居民住户在拆迁上与拆迁公司有分歧”问题进行集中协商商讨解决。

  居民代表代表300住户向周成钢“发难”:“赔付价太低了,而且,我们在西门上班,却要被安置到南门三环路以外去,太不方便了……”记者慢慢听清了原委,原来社区附11幢至20幢楼房因城市改造需要拆迁,住户们却在赔付安置问题上,与拆迁公司产生了分歧。事情反映到了周成钢这里,他马上约定时间、约定人员开了这次现场会。

  周成钢做事非常讲究方式方法。在现场会上,还出现了两位党员巡视员。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周成钢带领班子成员启动了“党员在我身边”主题活动,每周轮流安排2名党员巡视员协助党支部工作,监督听证会,出谋划策,并重点解决支部和社区难点和热点问题。

  听了代表和党员巡视员的意见后,周成钢和气地请大家坐下,随后拿出拆迁赔付依据和政策,“拆迁肯定要有依据,要按政策,要实事求是”,在大家充分学习领会有关政策后,发现拆迁公司的算法可能有失误:当地应属二类房,而拆迁公司却将其当成三类房进行赔付。问题清楚后,周成钢诚恳地表态,将代表大家与拆迁办进行协商。接着,他又为一些住户开出“低保户应享受优惠”等证明,并为大家一一讲解、支招。

  “谢谢周书记哈!”大伙儿心里有了底,又开始像往常一样与周成钢拉起了家常。居民代表们告诉记者,周成钢是个典型的热心肠、好书记,“群众有事情,只要找周书记,一般都能很快得到解决!”话语中透出对周成钢的极大信任。社区南一巷居民李德福一家几兄妹均下岗在家,以在路边卖麻辣烫为生。周成钢上门了解情况后,帮助他们办起了80平方米“李老大牛杂火锅店”。现在火锅店生意非常红火,一提起周成钢,李家就连称他是“群众最信任的热心人”。

  现场会后,周书记又忙着带领班子实施他们的“美化社区工程”,建成以社区居委会办公区为中心的一区(办公区)、两室(室内多功能活动室、警务室)、两园(集绿化、休闲、健身、文化活动场地为一体的社区大花园和小花园)、一场(灯光小广场)、一站(社区服务站)等,现在“美化社区工程”已基本成形。本报记者杨华春文\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