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哪些人钟情指数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9:3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目前市场上有多只基金同期发行,各基金都具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其投资人群也有着鲜明的特征。就拿指数基金来说,如易方达50指数基金,其投资人群相对来说具有以下特点:

  首先是曾经有过股市投资经验,对于指数比较了解的投资人。指数基金说起来是一个比较复杂的技术概念,特别是对于普通的投资人来说,更是“丈二和尚———摸不到头”。所以能够清楚地了解指数基金的好处,投资指数基金的人,一般都对股市和指数的特征比较了解,对于基金产品的特点也比较了解。可能其中还有为数不少的人曾饱尝“赚了指数不赚钱的”苦恼,才选择指数基金。

  其次是相对具有一定投资理论知识的人。他们虽然没有投资过股票,但通过书本知道指数基金的优势———长远看,股票指数会随着经济的增长而不断向上,长期持有指数基金有可能取得甚至超过市场的平均收益。这些人通常会考虑将闲置的资金用来购买指数基金,进行长期投资。

  还有的就是一些有钱人,也包括机构。他们将投资指数基金作为其投资组合的一个部分。他们的投资大多是长线、短线并重,指数基金作为一种理想的长期投资品种在其投资组合中必不可少。

  其实,指数基金只是基金产品中的一种,并不见得适合所有人,但指数基金有着自己独特的优点,尤其是在牛市中,投资指数基金是分享牛市收益的最佳选择,不仅省心省力,而且成本相对低廉、风险更加可控。所以,在国外,相当多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选择跟踪市场主流指数的指数基金作为其投资组合中的“核心资产”进行长期持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