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钱掌柜”对决女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9:3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科勒4日宣布辞职,以接受德国在野党(基民盟、基社盟)对他的提名,竞选德国下任总统。

  与此同时,德国执政党社民党和绿党也推出他们的联合总统候选人施万女教授。这样,一直扑朔迷离的德国朝野两派总统候选人的阵势终于清晰:政治女教授对金融男专家。德国总统名为国家元首,但权力不大,基本上是一个礼仪性的职位。现任总统劳5年前当选总统,任期到今年7月截止。

  在2000年5月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前,科勒曾担任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在那之前,作为基民盟的党员,他长期在德国科尔政府的财政部门工作,官至财政部副部长。科勒参与了有关德国统一进程的谈判,在与前苏联谈判对苏军撤军的财政补贴上显示了高超的谈判技巧,此外还帮助制订了欧洲统一货币的法律框架,被公认为一个金融专家。

  反对党提出霍斯特·科勒为候选人是煞费苦心。一方面这保证了基民盟、基社盟和自由民主党的团结。另一方面,霍斯特·科勒本人很有才干,他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职务,就是由德国总理施罗德提名的。这样,霍斯特·科勒作为总统候选人不会遭到执政党的攻击。舆论认为,由于这3个保守派政党在议会占有多数,因此科勒的当选应当没有问题。如果一切顺利,他将于6月1日接替约翰内斯·劳,出任德国下届总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