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丹爱当孩子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9:3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电视频道播出了一部专题片,讲述了与恐怖头子本·拉丹关系密切的一个加拿大家庭的故事,同时披露了拉丹鲜为人知的私生活:不让在饮品里放冰;喜欢排球;管不了自己的孩子。

  这部专题片是在当地时间3月3日晚上黄金时间播出的,观众首次比较全面地了解到这位世界头号通缉犯的私生活。专题片的主要内容是对阿米德·赛伊德·卡德尔的遗孀和孩子的采访。卡德尔出生在埃及,是拉丹的一位朋友,被认为是基地组织的钱袋子。

  卡德尔23岁的女儿扎伊纳布表示,1999年,她结婚,拉丹亲自参加了她的婚礼。那个时候的拉丹精力充沛,喜欢运动。她说:他喜欢玩排球,喜欢骑马。孩子们也都愿意围着他,跟他玩。到打靶的时间了,孩子跟着他去看打靶。如果他脱靶,孩子就嘲笑他,他也不急不恼。

  扎伊纳布表示,拉丹给他的三个妻子和好几个孩子设下了种种限制,禁止他们在大院自己的房间使用电。她说:他还不准孩子们饮放冰的水,因为他希望孩子们随时做好吃苦的准备,因为他知道,如果饮冰水饮习惯了,一旦苦日子来临,孩子就会受不了。所以,拉丹一家具有很高的适应环境的能力,任何艰苦的生活都能忍受。

  卡德尔的22岁的儿子阿布杜拉曼也回忆说:有一天,拉丹许诺,只要孩子们能够背诵古兰经,他就奖给他们一匹马。阿布杜拉曼表示:从这些小事上可以看出,拉丹的孩子和其他孩子相比并没有什么不同。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正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山区搜索拉丹的美军部队将很快在这一地区采用高科技监视战术,这种战术将使他们能够对目标区进行一天24小时、一周7天的全天候监控。

  美军将使用的装备包括U-2间谍飞机,这种飞机能够在7万英尺上空飞行,可执行拍摄照片、雷达侦察和截获信号的任务。在2万5千英尺上空飞行的则是“捕食者”无人侦察机,侦察机上的照相机能够判明车辆和人群,侦察机还装备了能够穿越云层的雷达。一些“捕食者”无人侦察机可能还装备了“地狱火“导弹。美军还可能在山口部署地面感应器,以便对来往车辆进行监听。(固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