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竞选广告“格调不高”招民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9: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3月5日报道,为帮助布什顺利连任美国总统,布什的竞选班子此前一天推出了一组竞选广告,但其中一则包含有纽约世贸中心大楼废墟画面的电视广告引起了“9·11”事件遇害者家属的强烈批评。这些批评者要求撤下这些“品味不高”的广告,并敦促布什向遇害者家属道歉。

  意在展现布什政绩

  布什竞选班子此次投放的广告总共有3个,时长分别是60秒、30秒和30秒。据称,这组广告的立意是反映布什入主白宫4年的“功绩”,赞扬布什在面对美国经济衰退、恐怖袭击等重大事件时所展现的卓越领导能力。

  引起强烈批评的一则竞选广告中有两个镜头,一个是遭遇恐怖袭击后的世贸大厦废墟,废墟上飘扬着一面美国国旗;另一个是消防员抬着一个覆盖着国旗的遇难者的担架,走过废墟,同时,警报声一直在空中弥漫,消防员忙碌的身影到处可见。

  用“9·11”捞政治资本

  在“9·11”事件中失去亲人的科琳·凯利表示:“这让我很不舒服。在我看来,‘零地带’就是个墓地。你们见过谁会把别人的墓地当成自己的政治工具呢?”

  57岁的纽约市民比尔·多伊尔25岁的儿子在“9·11”事件中遇害。多伊尔表示,他讨厌布什试图利用“9·11”事件作为他谋求连任的跳板。而在“9·11”事件中死了丈夫的莫妮卡·加布里埃也愤怒地说:“他们太过分了。这好比是狠狠地打了‘9·11’事件3000多位遇难者的耳光。”

  一位来自密苏里州的遇难者家属甚至表示,投票给布什还不如投票给萨达姆。

  竞选广告仍要继续播

  然而,布什竞选班子的资深顾问卡伦·休斯对此不以为然。

  卡伦·休斯说:“我认为这些广告格调高雅,因为这提醒我们记住共同遭遇的经历。”休斯还表示,尽管她与批评者意见完全不同,但她对他们表示尊重。休斯认为,不论谁当选美国总统,他都不能忽视“9·11”事件对美国政策的影响。

  布什竞选班子一位成员还表示,尽管遭到批评,但他们不打算撤下这些引起争议的广告。(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